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会议员拟就“俄黑客干预美大选”事件举行听证会

2016年12月09日 16:18 | 来源:第一财经
分享到: 

9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国会一些有影响力的共和党议员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内就俄黑客似乎参与攻击美国选举系统一事举行一系列听证会并进行调查。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及其党内同僚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此问题上“叫得最响”。

麦凯恩称,武装力量委员会将在第115届大会上对俄罗斯针对美国军事和武器系统的网络能力水平展开探讨,“因为真正的威胁是网络”,他补充说。

“我认为俄罗斯是世界舞台上最不稳定的影响因素之一。我认为他们干扰了我们的选举,我要普京亲自付出代价。”格雷厄姆7日在CNN的采访中如此说道。

20161209144556_d6f57e88f2c825af98b989571585394b_1

格雷厄姆

此外,特朗普政府的国务卿候选人之一,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尔(Bob Corker)也表示,他打算明年就所谓的俄罗斯黑客事件举行听证会。

但是特朗普本人则称不相信俄罗斯干预了大选。“(干预者)可能是俄罗斯,可能是中国,也可能是哪个家住新泽西的家伙。我相信,这有可能是俄罗斯,但也可能是许多其他人中的任何一个。”

俄罗斯方面:这种指责“毫无根据”

美国大选期间,美国国土安全部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就曾于10月7日发表联合声明称,经调查认定,俄罗斯政府曾授权黑客入侵美国政治组织的网络系统,试图对今年的总统大选进行干扰。该声明认定,情报部门基于黑客行为的规模和敏感程度认定,只有俄罗斯高级别官员授权,俄黑客才会从事这些活动。

对于这些指责,俄罗斯方面则都予以否认态度。

俄总统普京此前谈到对俄发动黑客攻击的指责时表示,公布的资料没有任何有利于俄罗斯的东西,歇斯底里的论调不断升级,目的是把注意力从其内容上转移开。

关于希拉里曾称俄似乎介入竞选活动的言论,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也回应称,对莫斯科的指责“毫无根据”。他说,这种言论“没有任何事实作基础,没有列举任何事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会议员 俄黑客 干预美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