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石油大亨或出任美国务卿 美媒:特朗普政府或放松监管

2016年12月12日 0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接近特朗普过渡团队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或将提名埃克森美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担任国务卿。此外,他还可能提名华盛顿州共和党众议员凯琪•罗杰斯担任内政部长。 

特朗普助手说,候任总统经过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最后选定了蒂勒森担任美国国务卿,尽管这一任命还没有公布。在接受采访时,特朗普虽然没有证实国务卿人选,但是他表示蒂勒森有着“很大的优势”,他了解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并与“他们非常熟识”。报道称,选择蒂勒森的主要原因是他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联系。

而可能的美国内政部长人选罗杰斯是一名高级别众议院议员。她若获提名并取得参议院批准,将推进特朗普开放土地和水资源以开发化石燃料的努力,从而逆转奥巴马政府过去八年来寻求的环保政策。

自2004年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以来,罗杰斯的地位不断上升,她目前已是众议院级别第四高的共和党议员,且是国会中级别最高的共和党女性。她同时也担任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的负责范畴包括部分能源议题。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商界领袖预计,从加班费到电厂排放规定,各方面监管都将大大放松,因为特朗普试图让各个监管部门的坚定反对者来领导这些部门。

这位候任总统周四提名快餐业高管普兹德担任劳工部长,而他是奥巴马政府推行的工人工资政策直言不讳的批评者。特朗普提名俄克拉荷马州检察长普伊特担任下一届政府国家环境保护局局长,普伊特是针对奥巴马环境监管规定的法律诉讼的主要策划者。

批评奥巴马政府监管规定的其他内阁提名人选包括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提名人、众议员普莱斯,商务部部长提名人、金融家罗斯和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部长提名人、退休神经外科医生卡森。所有提名人选都须获得参议院确认。

这些提名人选说明,特朗普政府在共和党国会支持下决心推行更有利于大量美国公司的劳工、环境、金融监管政策──虽然并非所有公司都支持他的计划。商界领袖表示,减少干涉将提振公司尤其是中小规模公司的利润、业务增长和招聘,所有美国人都将从中受益。

编辑:曾珂

关键词:石油大亨 美国务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