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阿勒颇停火协议达成 反政府武装将撤离

2016年12月14日 15:0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虽然叙利亚政府军目前尚未正式宣布已完全控制阿勒颇,但根据多方发布的消息,叙政府军在阿勒颇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从当地时间13日晚些时候开始,当地已经听不到枪炮声。另据报道,经过俄罗斯和土耳其方面商讨,一份涉及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平民在阿勒颇进行撤离的停火协议已经达成。

而路透社报道称,有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反政府武装人员计划从当地时间14日早上5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14日)中午11点,开始撤出阿勒颇。

目前俄罗斯、土耳其以及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方面均向媒体透露,各方已经达成有关在阿勒颇撤离反政府武装和平民的停火协议。有土耳其高级官员称,按照协议内容,平民以及携带轻型武器的反政府武装人员,会乘坐大巴前往叙利亚北部省份伊德利卜。在抵达该地后,这些人员可自行选择各自的去向。目前伊德利卜省是由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

有报道称,此前土耳其情报部门和俄罗斯军方就该协议进行了商讨。

叙政府军在阿勒颇军事行动已结束

当地时间13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的紧急公开会议上,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也介绍了目前阿勒颇的人员撤离及相关情况。

丘尔金:实际上你们所提及的协议,你们所说的撤离(叙反政府)武装人员,在几小时以前已经达成,该协议正在被执行。武装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属还有受伤人员,将按照他们选择的路径进行撤离。我们已经得到信息,在阿勒颇东部(叙利亚政府军)军事行动已经结束,因此对于停止敌对行动及展开人道主义救援是不存在问题的,叙利亚政府已经控制了阿勒颇东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表示,他已从俄罗斯方面获悉阿勒颇停火协议已经达成。德米斯图拉指出,联合国会对该协议的相关细节进行核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叙利亚阿勒颇 停火 反政府武装撤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