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在上海举行亚洲首演

2016年12月15日 15: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2月15日电(记者许晓青、吴霞)由中英两国文化机构联合制作的当代沉浸式戏剧作品《不眠之夜》,14日晚在上海举行亚洲首演。该作品诞生于10多年前,被誉为行业内同类型剧作的巅峰之一。

此次首演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后两国文化领域公布的一项合作新成果。以舞蹈和哑剧表演为主体的《不眠之夜》上海版,是继英伦版、美国版后融入中国元素的版本。中英主创团队将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作品《麦克白》以沉浸式戏剧方式“零距离”呈现在观众面前,故事场景则设定为上世纪30年代初的上海。

主办方通过对上海市静安区繁华商业街区的空置楼宇进行了改造,使观众可自由漫步在犹如电影摄影棚的5层楼面中。3小时的演出中,观众可跟随中外演员的身影和表演,置身于戏剧情节之中,甚至成为戏剧故事的一个组成部分。

“100个人心目中,会有100个‘麦克白’。开放式的戏剧体验空间,不同的入场时间,不同的行进路线,都会营造出完全不同的观看体验。《不眠之夜》上海版,既是以现代戏剧的形式向莎翁致敬,同时也是中英文化人的一次大胆创新。”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副总裁、上海版制作人马晨骋说。

演出期间,观众还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老上海风情街及别具一格的日常工作生活用品,整个戏剧空间有90个大小房间可供观众探索,3000多个抽屉内藏着神秘而精致的道具。

首演前,斯琴高娃、陈佩斯、杨立新等演员实地探访了《不眠之夜》彩排,对这种新颖的戏剧探索形式予以肯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沉浸式戏剧 不眠之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