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巴州政协结对认亲形式活重互动深受亲戚欢迎

2016年12月20日 14:09 | 作者:杨延才 杨胜涛 张勤元 | 来源:中新新疆网
分享到: 

大漠边的穷群众有城里亲戚。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巴州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走出城市,来到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的尉犁县、且末县,走进田间地头、深入村民家中,注重和群众互动,通过多种形式结对认亲,深受亲戚欢迎。

今年11月3日,巴州政协秘书长张安民带领机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尉犁县尉犁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11月8日至11日,巴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艾尔肯?哈斯木深入且末县以及乡镇、村和清真寺调研“六包联”看望结对认亲户;15日,巴州政协主席岳秀诚来到尉犁县墩阔坦乡阿吉托格拉格村,看望结对认亲户艾力·克依木一家;18日,巴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畅前往尉犁县尉犁镇光明社区结对认亲;12月17日,巴州政协秘书长陈刚带领州政协机关11名干部职工赴尉犁县尉犁镇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截止12月17日,巴州政协机关对认亲47对,实现应结全结、一人不少、结对认亲全员覆盖。

巴州政协主席岳秀诚说,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同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打牢了民族团结的根基,筑牢了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和钢铁长城。

一家结亲,惠泽四方。岳秀诚专程到尉犁县墩阔坦乡,分别给贫困户阿西木·斯拉木和结对认亲户艾力·克依木一家送上了用自己工资购买的面粉、清油、茶叶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

在阿吉托格拉格村,岳秀诚拉着贫困户阿西木·斯拉木的手,站在火炉前嘘寒问暖,鼓励他发展畜牧养殖,靠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在结对认亲户艾力·克依木家,岳秀诚得知,乡里为艾力·克依木一家发放的20只生产母羊均已怀胎,县里还从河北省援疆资金中给他上大学的女儿发放了5000元教育帮扶金,十分欣慰。他鼓励艾力·克依木借力发力,着力发展畜牧养殖,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其话殷殷,其情切切。岳秀诚拉着艾力·克依木的手说,从今天起,我们是亲戚、是一家人了。从年龄上说,我是你大哥,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我。以后,我会经常来看你们的,也随时欢迎你们一家来我家串门走亲戚。

村干部说,寒冬中,岳秀诚那颗永远牵挂村民的亲人心让一线群众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巴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艾尔肯·哈斯木书记先后到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苏塘村、且末镇加曼清真寺,座谈了解工作,看望结对认亲户和包联的贫困户。他提出,要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创新和加强对清真寺的教育管理服务。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要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要切实抓好信访和督查工作。

在结对认亲过程中,巴州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宣传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各项惠民便民政策;深入交流交往交融,从结识做朋友开始,到最后真正成为一家人;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交往互动活动,相互尊重、相互帮助,把感情交流好,为一家亲多做实实在在的工作,积极影响和感染身边人,为开创自治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结对认亲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