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辽宁省政协委员建议鼓励创新创业要城乡并进

2016年12月21日 10:59 | 作者:汪伟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辽宁省政协委员史天佑长期关注如何激活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机会,并在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提案,提出要城乡并进,这才是辽宁省走出困难的重要一步。

史天佑建议,目前,制约创业创新的最大问题是环境问题。政府部门应转变政府职能,取消和下放一批涉及创业创新的行政事项,把不该管的事情放手给市场,应着力破除阻碍创业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打开符合市场竞争需求的行业准入限制,着力提高对各类市场主体开办新企业、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等方面的行政审批效率,更多地推行并联审批和智能审批,让广大创新创业者在辽宁公平宽松的市场环境下发展。

此外,史天佑认为,创新创业并不应止于城市范围,同等优惠应普及到城市周边的城乡镇及农村地区,以促进农贸、生态、旅游等等的发展方向。同时,对乡镇、农村积极宣传双创的重要性,给予广大创业者相应的优惠政策和政府补贴,从而提高广大创业者的创业热情,提高城乡镇及农村人们的生活水平,增加城乡镇及农村人们的就业创收渠道。只有城乡并进,才彰显全面效能。

对此,辽宁省发改委等部门回复,未来将继续有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认真落实“定向降准”政策,扎实开展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支持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相关工作,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好融资服务平台,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创新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