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宁夏区委召开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6年12月21日 11:14 | 作者:罗莉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0日,民建宁夏区委在吴忠市召开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培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民建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部署明年全区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方向和任务,研讨两会提案线索。银川市委会、石嘴山市委会、吴忠市委会、区直工委、中卫市总支围绕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分别做了大会发言。

杨培君副主委在讲话中肯定了2016年全区民建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紧跟新形势,务求有新作为,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要研究新思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运用到民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工作当中。二是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对参政议政的理解,在讲真话、进诤言、献良策上下功夫;要坚定信念和信心,树立贡献意识,每年提出一条好建议,或者一件高质量的提案,或者参与一项富有成效的调研,坚持不懈,锲而不舍;要注重选题,要眼界开阔,放眼全局,避免强人所难、强己所难、言之无物、空洞无味。三是加强学习和调研,通过学习开拓视野,提高“五种思维”能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调查研究方法,更要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一线,求真、唯实。

区委会秘书长岳兵、各市级组织、区直工委和中卫市总支的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区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全体委员,区委会2016年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区委会调研咨询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参政议政 民建 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