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一行走访会中央

2016年12月14日 14:53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2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汪胜洋率民建上海市委会调研部一行走访民建中央,并与民建中央调研部进行座谈。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主持座谈会。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郭群峰、孙敏奇及综合处、社会事业研究处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蔡玲对汪胜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民建上海市委长期以来对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转达了会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吴晓青的问候。她说,近年来,特别是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民建上海市委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有关部署,并到浙江、四川、江苏等地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和好的作法,在做好区域经济发展、金融改革与创新、中小企业发展等传统优势领域和“上海民建浦江论坛”、“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两大特色品牌论坛基础上,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改进考评办法,完善工作机制,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做出了一些新的尝试和积极探索,如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议政沙龙”,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会员,从各自专业和研究领域出发,就某一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较为丰富的参政议政成果材料;对中小微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形成“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指数”和“中小微企业创新指数”,为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施政参考,成为民建的品牌之一;对“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助力政府做好、做实工作,大大丰富和拓展了参政议政的内容和方向等等。她指出,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民建上海市委参政议政成果有了更大起色,有了更扎实的内容,有了更多为党和国家重视的建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也为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2016年民建中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比中,民建上海市委会荣获一等奖。

蔡玲部长还就今年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作了简要介绍,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民建上海市委的联系和沟通,通过加强联系合作、定期反馈情况、开展联合调研等方式,共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郭群峰副部长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体会,谈了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和看法。

汪胜洋对民建中央特别是调研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民建上海市委学习贯彻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以及在学习先进、建章立制、改进方法、提高质量、发挥影响等方面所采取的一些措施和办法,通报了民建上海市委近两年参政议政所取得的一些成果。汪胜洋希望民建中央调研部一如既往的支持民建上海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加强日常联络,加大工作指导,增进合作交流,以帮助和促使民建上海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座谈会前,汪胜洋一行还参观了民建会史展览和孙起孟同志生前用品陈列室,并到调研部各处室进行了工作走访和交流。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中央 上海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