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杭州13部门联合开展欠薪检查 今年已追回欠薪逾4亿元

2016年12月21日 17:03 | 作者:吴帅帅 商意盈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2月21日电(记者吴帅帅、商意盈)记者21日从浙江省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从12月开始至农历春节前,市人力社保局已联合市发改委等12个部门以及人民银行杭州分行等单位,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确保“零欠薪”。今年以来,杭州已为3.34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4.43亿元。

2016年,杭州市针对“欠薪”犯罪的专项检查比往年提前了1个多月,检查重点仍集中在建设、制造、餐饮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以及城郊接合部的小企业、小作坊。人力社保部门、公安机关、工会组织等不同部门将承担案件调查、行政处罚和维权帮助等职责。

据悉,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企业,经依法查处后,还将记入违法失信“黑名单”;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的,还可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建筑施工企业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杭州市人力社保部门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79起,法院已经判决5件。其中包括富阳区中大西郊半岛项目公司拖欠30余名工人工资27万余元、余杭区未进行工商登记服装加工厂拖欠40余名工人劳动报酬23万余元等案件,6名企业负责人已获刑。(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杭州 欠薪检查 追回欠薪逾4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