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十三五”期间北京重点整治核心区环境

2016年12月21日 17: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关桂峰)“十三五”时期,北京市环境建设将重点针对首都功能核心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和环境建设薄弱区域,使城区和主要大街亮起来,老旧小区美起来,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保护好古都风貌。

在21日举行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城乡环境建设规划》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亚梅表示,“大城市病”加重环境负荷,城市管理仍然是北京城市运行中的短板。“十三五”期间,北京将充分发挥首都环境建设管理办的统筹协调平台作用,强化环境建设和城市管理的合力。

吴亚梅说,今年整治了100条核心区背街小巷的环境,明年将继续开展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对具备条件的架空线进行入地,入不了地的进行梳理,使城市架空线更有序。

此外,“十三五”期间,北京市还将重点推进城乡接合部地区改造建设,拆除违法建设,改造出租大院,疏解外来人口,将腾退土地用于扩大绿色空间,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示范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保护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乡村自然景观。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十三五 北京整治核心区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