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媒:除了圣多美 这八国也曾被点名恐与台“断交”

2016年12月21日 18:22 | 作者:赵衍龙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当地时间20日发表声明,决定同台湾断绝“外交”关系。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称,表示赞赏,欢迎圣普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台媒12月21日报道称,除了圣多美外,有8个国家恐怕将与台“断交”。

报道称,在520蔡政府上任后,仅存的非洲“友邦”斯威士兰、布基纳法索都可能被大陆以中非合作论坛吸收;在中美洲方面,危地马拉、尼加拉瓜,甚至巴拿马都曾被点名有危机。近来外媒更多次报道,台湾在欧洲唯一“邦交国”梵蒂冈也与中国关系升温,近期可能建交。

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1日报道称,台湾“前立委”蔡煌琅曾警告,梵蒂冈、巴拿马、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这五国也岌岌可危,而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非洲“友邦”斯威士兰、布基纳法索也可能会弃台而去。

台湾涉外部门“亚非司”司长陈俊贤过去就曾指出,圣多美关系与台关系“亮黄灯”,虽然双方选出新领导人后,台方一度称“两国关系”良好,然而,圣多美不但以适逢大选未出席蔡英文就职典礼,台湾“国庆”时新任总统卡瓦留亦未来台,最后断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圣多美 八国 被点名 与台“断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