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邻水县政协专题协商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让民生水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2016年12月22日 15:40 | 作者:陈超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兴水利、治水害,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今天组织大家共同协商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推进全县水利事业加快发展,让民生水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12月16日,邻水县政协在专题调研、委员视察的基础上,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全县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近年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水利基建设工作,围绕改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这一目标,坚持不懈地以基本农田、小型水利、防洪保安、农村饮水、水保治理等为重点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县农业生产基础条件的不断改善和农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协商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县政协相关专委会前调研视察情况的专题发言,常委们围绕主题,集思广益,积极为推动全县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献计献策。

委员们认为,水利是现代农业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是生态环境改善不可分割的保障体系,切实抓好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稳定的重要保证。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执政为民理念,大力发展民生水利,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探索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水利融投资新机制,切实增强农田水利基础建设活力。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体系,培养和充实水利技术人员力量,重视支持现有水利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不断强化人才保障支撑。要进一步完善管护机制,明确管理主体,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县上下配合抓的良好工作格局。

“委员们问题找得准,对形势判断正确,分析透彻,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我们一定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努力推进全县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让民生水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县政府负责人对委员建议当场作出回应。(陈超)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协商 农村水利基础设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