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对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举报最高奖10万元

2016年12月22日 17: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2日电(记者曹国厂)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2日召开“安全生产举报”专项新闻发布会称,今年1至11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340起、死亡966人。为把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河北将加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事故隐患和生产安全事故举报奖励。

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武志新介绍,非法生产具有隐蔽性强、流动性大、危害严重的特点,为鼓励全社会举报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近日以省安监局的名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通知》。

据介绍,举报范围是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为执法主体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瞒报谎报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组织调查的生产安全事故。主要包括非法行为、违法行为、重大隐患、谎报事故4个方面。

举报重大事故隐患的,给予举报人5000元奖励;举报一般事故隐患的,给予举报人3000元奖励。举报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按照一般、较大、重大、特别重大事故等级,分别给予举报人5000元、2万元、5万元、10万元的奖励。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河北 瞒报谎报 生产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