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西省阳泉市政协调研盂县农业工作

2016年12月23日 10:40 | 作者:秦铭明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0日,阳泉市政协副主席任美福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盂县,就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盂县政协主席闫庶民、副县长郭方恺、县政协副主席张铭德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任美福一行先后到苌池镇科榕养牛专业合作社、河榆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近年来,盂县县委、县政府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大力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保持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加速健康发展和农民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将全部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制定了资金使用计划,广泛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向60个贫困村选派了第一书记。目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大工程”项目均已完成,极大的提高了农村人居环境,为加快脱贫步伐、提高农民收入奠定了基础。

任美福指出,促进农民增收要发挥好市场的导向作用,把农业合作社和农民培育成真正的市场主体,广泛开展产销合作对接,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让农民在合作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快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确保管理精准、政策精准、资金使用精准,通过抓好产业带动农民自我发展,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整体脱贫,真正让每一个贫困家庭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农业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