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留交会开幕,海外人才广州“赶集”

2016年12月23日 13:47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导读

12月21日,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举行。胡春华、朱小丹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会以“聚英才、圆梦想、创未来”为主题,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留交会历经18年的积累和发展,已成为中国海外留学人员交流的第一平台和品牌。

12月21日,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宣布大会开幕,省长朱小丹出席并致辞。

本届大会由“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更名为“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由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国侨办、欧美同学会、广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7个城市(机构)协办,参会人才范围扩大至外籍高层次人才、海外留学人员、港澳台人才、杰出华人华侨代表。

开幕式前,胡春华、朱小丹会见前来参会的海外人才代表。瑞典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苏尼 · 斯万贝里是世界知名物理学家,在激光雷达、光学运用等领域有多项重要研究成果,他表示希望继续与广东高校加强联系,推动广东与瑞典在教育科技等领域深入合作。

“千人计划”联谊会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科表示,将发挥在能源转化利用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加强与广东有关机构合作。

胡春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来粤参会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广东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发挥好海外人才交流会的平台作用,大量引进海外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请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广东发展,加强多层次多领域联系与合作,热烈欢迎海外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广东创新发展。广东将积极为海外人才在粤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受胡春华委托,朱小丹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开幕表示祝贺,对海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当前,广东正处于加快推动转型升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迫切需要吸引更多有专长、有造诣、掌握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积极参与。本届大会以“聚英才、圆梦想、创未来”为主题,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将进一步扩大海外引才引智的范围和领域,成为科技人才、科技信息、科技项目交流合作的重要高端平台。广东将以此为契机,制定出台更具开放性的海外人才及创新成果引进激励政策,为广大海外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充分肯定留交会历经18年的积累和发展,已成为中国海外留学人员交流的第一平台和品牌。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广大留学人才。教育部作为主办部委之一,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的合作,开展更多高水平、高层次、更广泛的国际人才、科技和文化交流合作,为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舞台。

编辑:韩静

关键词:海外 外人 广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