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以洪荒之力筑梦2017

2016年12月26日 08:57 | 作者:马若虎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样的生活令人向往。

每个人都梦想拥有幸福。实现个人的小梦想,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奋斗,也需要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回顾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批批涉及多领域、多方面的政策办法,不仅让更多人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更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无数个人梦想的实现,必然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追求梦想,不能有所懈怠;前进路上,不能停下脚步。我们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谋求更大发展。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啃“硬骨头”,对筑梦途中的“拦路虎”开刀,向侵害人民利益的乱象“亮剑”。

筑梦2017,要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通过立法、修法,形成完善的、与时俱进的法律体系,解决“有的领域无法、有的法律不适应形势”,“不知法、不懂法”,“不执法、乱执法”的问题,保证执法公平、司法公正,防止徇私枉法,杜绝冤假错案,让尊法守法成为每个人的自觉。面对依然多发和深层次的腐败问题,要将反腐败斗争继续向纵深推进,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让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的切身利益不再被腐败“吞噬”。

筑梦2017,要加快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继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让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起来,让老百姓都能真正过上平安放心的日子。

筑梦2017,要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大污染防控和治理力度,明确责任、完善督察、加强问责,坚持“铁腕治污”、执法必严,运用科技化手段,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节约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清除“心肺之患”,为子孙后代留住绿水青山。

筑梦2017,要加快推进城市中国建设。继续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科学合理规划、有效解决“城市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胆创新,将环境宜居和历史文脉传承紧密结合,更好实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城市在发展中守住灵魂、保住个性。

筑梦2017,要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持续推进医改,消除更深层次的体制机制弊端,加强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和医德建设,杜绝“医闹”“暴力伤医”等行为,完善疾病预防与控制体系,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为每个人的全面发展、生活幸福夯实健康基石。

筑梦2017,要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加快提高网络管理水平,加快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加快提升我国对网络空间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让网络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国民。

……

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行道路上,我们要继续以“洪荒之力”筑梦2017,求真务实干出新成绩。为了幸福的生活、美好的未来,前进,前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洪荒之力 中国梦 2017 新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