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起底手机“黑卡”:每张100多 线上线下都有卖

2016年12月26日 15:56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朋友圈叫卖 走二手平台

标“内存卡”卖“实名卡”

除了线下实体店,寄生于网络的已实名电话卡买卖更加猖獗大胆。随便在网上进行搜索,就可以在微博、贴吧弹出很多实名制电话卡网络商的联系方式。成都商报记者根据网络搜索添加了几个微信。

一位商贩表示,可以提供全国多地的多张实名电话卡,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苏州等17个城市,不同地区对应的月租套餐不同,而这些已实名电话卡都是在商贩本人的朋友圈公开叫卖,其朋友圈上最早售卖时期可追溯到今年9月3日。

经多次沟通后,对方以168元每张卖给记者一张实名卡,并同意走网络二手平台流程,网上标识的物品为“金士顿8G内存卡”。12月20日,记者收到包裹后在手机上试用,电话卡确实可以正常使用。在包裹上,对于寄件人信息写得相当模糊,姓名一栏用数字代替,地址信息也草草略过。对于实名卡的来源,商贩不愿多说。

另一位商户自称可以提供联通0月租的实名电话卡,价格仅仅为68元。此外还可以提供虚拟卡170、171号段,以及不显示归属地的电话卡。

除了国内电话卡外,部分商贩还提供诸如缅甸卡之类的国外手机卡,自称“移动、联通通用,不用担心实名制问题。”

编辑:梁霄

关键词:身份证 记者 电话卡 企业 实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