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尼日利亚自爆者引爆失败被愤怒民众就地处死

2016年12月28日 10:0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20161228085738_9aac7b34718663fcd2f8e1d1e2b32812_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早上8点40分左右,尼日利亚迈杜古里市的沙努(Kasuway Shanu)牲畜市场发生了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投弹手是两名女性,身着引爆背心。其中一人引爆成功,但只炸死了自己;另一人没能引爆成功,最终被愤怒的群众就地处死。警方随后拆除了她身上的炸弹。

显然两人都想使爆炸的受害人数最大化,但警方证实爆炸的唯一受害者就是引爆成功的那名女性。目击者事后收集该自爆者尸骨时发现其四肢已被炸飞很远。而另一名女性在同伙成功自爆后虽然竭力引燃自己的爆炸背心,但最终没能如愿,并死在愤民的手中。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表示为此事负责,但安全部队怀疑这两名爆炸袭击者是来自博科圣地的恐怖分子。

近日,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宣称该国军队已经成功扫清了博科圣地组织在山姆比萨森林的基地,并指出这是消灭博科圣地组织的最后一击。然而被军队节节逼退的恐怖分子还在不断实施爆炸袭击。12月25日,一名疑似博科圣地组织成员的自爆者在喀麦隆残害了两名民众。

7年内,该恐怖组织为了建立一个教条残酷的伊斯兰教政权,已经残害了1.5万名民众,迫使200万人背井离乡。(实习编译:林红 审稿:朱盈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尼日利亚自爆者 引爆失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