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落实规定要求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领导

2016年12月28日 15:2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吉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部长由同级党委常委担任或者兼任的有关规定,长春市及所属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均由同级党委常委担任,实现了常委担任统战部长的全覆盖。这在全市统战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

近半年来,结合市、县(市)区党委换届,市委及10个县(市)区党委注重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配备了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刘德生晋升为市委常委。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也均由同级党委常委担任,平均年龄45岁,其中70后有3人,80后有1人,实现了领导干部年轻化;有7位具有研究生学历,占比70%,学历层次不断提高;在任职统战部长前,均在各县(市)区担任过重要领导工作,其中由区委组织部长转任统战部长的有1名,由副区长转任统战部长的有4名,由政府办公室主任、商务局局长、建设局局长晋升为统战部长的有3名,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晋升统战部长的有2名。

市委及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均由同级党委常委担任,这一历史性的突破,将进一步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有利于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有利于统战部门更好地履行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有利于在更高的层次上、在更广的领域里凝聚政治共识,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幸福长春建设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编辑:韩静

关键词:党委 统战部 部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