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让组织生活扎根基层,把民族团结刻印心间

2016年12月05日 15:0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甜甜的歌儿迸发对党的热爱,热情的舞蹈抒发民族团结的情怀。12月2日上午,柯坪县玉尔其乡托马艾日克村村民服务活动中心里,歌声阵阵,舞步翩跹。这个平日里村民最爱举办婚礼、宴会的地方,莫不是又有什么喜事?

“我们的亲戚来了,这是大喜事!”村民艾合买提•艾买提说。

当天,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赴柯坪县玉尔其乡开展“走进‘访惠聚’、聚焦‘一家亲’ ,下基层、受教育、强作风”组织生活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就是与村民结亲戚,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肖开提•依明不仅带领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还带领着十几位爱心民营企业家,一同来走亲戚。

托马艾日克村和阿热阿依玛克村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地。为了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此前已有两批共40位干部前来结对认亲,这一次见面,“老亲戚”感情更浓,“新亲戚”格外激动。

两排长桌映着笑脸,一张板凳温暖人心。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村里的亲戚两两共坐一张板凳,有聊不完的知心话;十几位民营企业家也和新结识的亲戚聊收成、拉家常,虽然大部分企业家不会说维吾尔语,但一句“亚克西姆塞斯”一下子便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热腾腾的奶茶端上桌了,香喷喷的手抓肉端上桌了,老乡们从家里带来的土鸡蛋、苞谷馕摆满长桌,他们都想让亲戚尝尝自己家的美味,那代表着一片心意。

新亲戚来了,还带来的大礼包。伴着欢快的乐曲声,“同心•统一战线成员参与脱贫攻坚捐赠活动”拉开序幕。

为了进一步为村集体经济“强筋壮骨”,增强各族群众脱贫致富能力,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号召自治区民营企业家捐资,在托马艾日克村、阿热阿依玛克村和盖孜力克村设立创业发展基金。号召刚发出,企业家们便踊跃响应。

“新疆华凌集团捐资50万元,新疆创达房产公司捐资30万元......”短短十几分钟,企业家现场捐款160万元,热烈的掌声响起来,拳拳爱心涌向基层。

“今后要利用好这笔钱,一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一边鼓励有创业理想和能力的村民利用资金扩大生产,脱贫致富!好日子就在前头!”肖开提•依明将120万元创业发展基金交到阿热阿依玛克村、托马艾日克村和盖孜力克村党支部书记手中,并殷切嘱托。

“感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感谢企业家亲戚们送来的‘大红包’,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珍爱团结,带领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阿热阿依玛克村党支部书记艾热提•买买提眼中满是激动。

“感恩党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笑容映在每个人脸上......”舞台上,来自玉尔其乡的6位民间艺人载歌载舞,让人完全忘记了他们的年龄。这6位平均年龄在68岁的老人,穿上节日盛装,在舞曲中徜徉,花白的胡子微微抖动,笑容在皱纹里绽放。

你给我夹菜,我敬你美酒......歌声舞声不断,情谊似山似海。亲戚们互致祝福、互送礼物,其乐融融,整个活动中心成为一个欢乐的海洋。

热闹的那孜库姆乐声响起,欢快的麦西热甫跳起来了!亲人们共聚一堂,共同为美好的生活喝彩,为民族团结踏歌起舞!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自治区 组织生活 党委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