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统战部在南宁举办隆安精准帮扶活动

2016年12月08日 16: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日,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南宁市党委统战部和隆安县委、县政府,在南宁市青秀区琅东智慧农贸市场举办了“隆安县贫困村农产品精准帮扶农圩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熊春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吴振秋主持开幕式。自治区、南宁市各帮扶隆安县后盾单位、青秀区各相关单位领导及干部职工出席了本次活动。

熊春寒对举办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举办“隆安县贫困村农产品精准帮扶农圩活动”,是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探索。熊春寒指出,脱贫攻坚是我区“十三五”时期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我区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新篇章具有重要的作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要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协同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台办、广西红十字会、广西残联、广西中医药大学,南宁市委统战部等14个后盾单位,进一步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帮扶活动,使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切实为他们尽早实现脱贫谋良策、出实招,做好国定贫困县隆安县精准脱贫的工作。

本次活动以“爱心帮扶,品质回报”、“生态那乡,自然的味道”为口号,以隆安生态那乡专业养殖合作联社线上线下平台为载体,旨在整合隆安县优质原生态农产品资源,宣传销售隆安县贫困村农产品,通过联社与南宁琅东智慧农贸市场联合成立广西那乡那水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联合广西尚食科技有限公司,设立隆安县贫困村农产品销售网点的方式,打造“网上订购+实体配送”模式,推动农产品快速走入城市,形成品牌,让市民能够品尝到隆安县原生态的美食。活动当日共展销了来自隆安县63个贫困村精选的那乡鸡、黑山羊、土猪、香米等近30种优质农产品。配送公司还与多家单位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统战部 帮扶 隆安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