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蒙古统战部长王莉霞在鄂尔多斯市调研统战工作

2016年12月05日 14: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30至12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在鄂尔多斯市调研统战工作。

王莉霞一行分别到奇瑞汽车鄂尔多斯分公司,鄂尔多斯现代羊绒产业园,中天合创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中煤200万吨合成氨350万吨尿素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莉霞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成本控制、产品研发及营销等情况,听取他们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意见。王莉霞鼓励企业要树立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她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协调、深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期间,王莉霞还实地考察了康巴什新区城市建设、鄂尔多斯博物馆、鄂尔多斯蒙古族中学、内蒙古佛教文化博物馆,并到乌兰活佛府看望了十二世乌兰活佛,赴乌审旗图克镇慰问了产业发展示范户。

王莉霞对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鄂尔多斯市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扎实有效。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统战干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莉霞就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强调指出,鄂尔多斯市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的区位优势,统一战线发挥作用的空间很大。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做好统战工作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韩静

关键词:统战工作 王莉霞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