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出现“买食用油赚大钱” 律师:这是传销别上当

2016年12月28日 16:40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现场

光头男大谈赚钱秘笈

昨晚七点半,为了说服小佐“赚大钱”,王女士不仅叫来跟自己一起卖油的朋友,还拉来了自己的“上线”,三个人试图一起说服小佐。为了弄清楚“赚大钱”的门道,记者昨晚同小佐一起,来到位于十里河附近的一家快餐店里。

记者注意到,王女士的“上线”,是一名看上去四十多岁的光头男子,他自称姓蔡。一见面,光头男就给记者和小佐每人发了一张产品说明。他说,这个项目他是9月28日加入的。“刚刚起步的事业,如果立马加入,肯定会赚钱。”为了让记者相信他说的是真的,光头男向记者出示了银行短信截图,只见有一笔16830元的现金入账。

“项目是日薪周结月返,如果我拉来了客户,每周会给我结算业务费,每个月还会再返还我600元钱。”看到小佐有些迟疑,光头男继续游说:“你不用担心,即使拉不来人,22个月之后,你的本金也就回来了,同时还能得到72瓶油,稳赚不赔。再说了,一万块钱存到银行里,每年的利息不多。”

“我们都活了这么大岁数了,怎么可能轻易上当?”王女士的朋友也在一旁游说,称自个儿是一名微商,以前也是什么都卖,所以看生意看得特别准。“越是好的东西,你在超市商场里越找不到。”这位朋友说,她和王女士购买的72瓶油眼下只到货了18瓶,这说明东西好才会卖断货。可能是看到小佐有些动心,王女士趁热打铁说,她去实地考察的时候发现,有不少都是老年人,大家是在看过产品之后才下定决心加入的。

可能是觉得时机成熟,光头男压低了嗓音说:“我下个星期赚到的钱会更多,有两万多元,而我的上线,半年就赚了200多万元。”听着光头男的话,王女士和朋友都露出了羡慕的表情。光头男自豪地说,他带领的这个团队目前已经发展了60多名成员。

看到王女士深信不疑的样子,小佐很担心。“我怀疑这就是一个传销的骗局。”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女士 传销 食用油 光头 下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