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出现“买食用油赚大钱” 律师:这是传销别上当

2016年12月28日 16:40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律师说法

很多传销伪装得很好

对于这样的一种经营模式,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浩律师断言,这就是传销。判断传销可以从四个特征来看,第一个特征是交入门费,像王女士花13200元买油,表面上看是买东西,但实际上她交的就是一个所谓“入门费”,这样她才有资格加入传销组织,发展下线。第二个特征就是拉人头,就像光头男所说的发展下线,并通过发动下线继续拉人加入。第三个特征是发展下线和下线的下线,王女士可以获取一定的利益,在游说小佐的过程中,光头男反复强调只要小佐拉来一名下线,就能获取3300元,而这名下线要是再拉来人,小佐还能按比例拿到钱。而传销的第四个特征具有明显的层级关系。光头男也坦承,自己带领的这60人团队已经组成了一个稳定金字塔的结构,而他也在帮助下线继续组建自己的金字塔。

许浩称,虽然传销令人谈之色变,但在实际操作中,很多传销伪装得很好,往往通过洗脑的方式让人接受。老年人沦为上当受骗的主体,即便有子女劝阻,多数老人依然执迷不悟。“我亲戚相信《北京晚报》,希望这篇报道能让她迷途知返。”采访结束时,小佐无奈地叹了口气。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女士 传销 食用油 光头 下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