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东营市垦利区采纳委员建议提升农村公路防护等级

筑起农村公路“安全网”

2016年12月29日 14:29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每天天不亮,俺就开车进城卖菜,跑在有防护栏的乡村公路上,心里踏实多了!”近日,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李呈村王建国进城卖菜归来,指着村边公路中间的防护栏满意之情溢于言表。垦利区筑起农村公路“安全网”,得益于政协委员建议的积极助推。

近年来,垦利区乡村公路建设成效显著,但随着通车里程增加和私家车辆增多,道路安全通行条件相对滞后,主要表现在部分路段的乡村公路路面较窄、弯多、坡陡、视距差、临河临水、缺少交通标志标线、无安全防护措施等。为消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任子彬、刘永民等委员通过深入调研和多方面征求意见,年初,向区政协全委会提报《农村公路安全管理亟待加强》等相关提案3件,之后,区政协又对农村公路安全问题开展专题视察,建议切实做好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和登记,重点落实高危路段、村镇集市路段、交通流量大路段的安全防护工作,建立完善农村公路安全防范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垦利区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采纳政协建议,将全区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建设纳入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制定可行实施方案,成立区长任组长的专项推进小组,建立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数据库,确定垦孤路、永馆路东延等5处作为重点挂牌督办路段,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实行“一对一”精准排查整治,目前已顺利完工。据悉,该工程总投资1352万元,安装交通标志标牌830块、警示桩5000余根、黄闪灯280套、防撞护栏30余公里,维修桥涵及护栏25座,综合整治交叉路口4处,整修边沟和路肩140公里,新划减速标线3800平方米、公路标线16800平方米,共计提升防护等级里程470公里。该工程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全区农村公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东营市垦利区 委员建议 农村公路防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