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老字号开启联动促销 “匠心传承”打造商业文化

2016年12月30日 14:08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平安夜”拉开的年底促销档,再次引发消费热情,老字号企业同样没有放过商机。作为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的“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七大板块之一,老字号的落地促销活动也于近日火热进行。

res02_attpic_brief (2)

据了解,红螺食品、天福号与百花蜂业以“匠心传承”为主题,在欧尚来广营店进行了回馈消费者的年度促销落地活动。除3家的联动落地活动外,此次还有50余家北京老字号品牌实现了覆盖全市的促销活动。面对市场不断发展,老字号企业也正在通过结合自身特点,营造各种特色氛围,打造属于自己的商业文化。

北京老字号联动促销

在活动现场,北京商报记者看到红螺食品、天福号、百花蜂业等老字号企业进行了新品发布。如红螺食品带来了新产的“杯装山楂糕”、百花蜂业展示了“小袋装蜂蜜”等食品。除老字号企业进行新品展示外,现场还有北京民间技艺现场体验及花会表演互动等环节,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据老字号协会副会长马宇泰介绍,此次老字号联合跨年促销活动,是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北京老字号协会、北京商报社共同承办。此次老字号联动促销活动是从12月19日正式启动,北京老字号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展销等多种互动结合的方式,在体现原汁原味北京品牌产品、北京老字号企业文化内涵以及展现工匠精神的同时,“以京城老字号迎新年、贺新春,真情放送回馈消费者”的大型促销活动,带动企业商品的销售。

逐年与节日营销紧贴

很多消费者都有感觉,随着社会发展,类似春节的“年味儿”少了很多。一部分原因是过去类似“蜜饯”、“干果”这些节日才会出现的食品,如今已经随时随地可见。对此红螺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销售负责人田军认为,在“年味儿”渐淡的情况下,圣诞节期间开始促销,很大程度上也可以为传统节日春节逐步造势。所以,田军认为对于老字号企业来说,圣诞开启促销活动也非常应时。

翻阅历史不难发现,北京很多老字号品牌文化都与节庆息息相关,所以对于节日营销来说,老字号文化有时更能贴合氛围。不过田军也指出,老字号在传承的同时,面对市场的改变,要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创新。“比如在服务、销售等方面,红螺食品进行了一些创新。面对日益高昂的租金,很多线下专卖店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所以从今年开始,结合各种节日营销,我们也开始尝试线上和线下专卖店之间的互动,比如通过线上发优惠券、线下消费等方式,带活实体门店。”田军如是说。

北京市民俗学会会长高巍也表示,老字号的核心是文化价值。如何发挥好老字号的文化优势,促进老字号品牌价值的影响力,带动市场销售,红螺食品等老字号做了很好的尝试,这些经验值得研究。

产品传承  匠人精神

对于老字号品牌来说,核心价值仍是其特有的文化。在此次老字号联合促销的落地活动上,消费者也通过传统技艺与新品介绍,一边感受老字号传承下来的匠人精神,一边体会传统文化创新中带来的惊喜。马宇泰也向记者表示,红螺食品、百花蜂业等众多北京老字号产品经过多年发展,一直保持着老字号独到的手艺与老北京的特色。他们所取得的成绩除自身努力外更离不开京城百姓的厚爱与支持。

2016跨年促销组委会老字号促销板块负责人韩旭表示,当下消费者也愈发重视产品品质,价格不再是消费者最重要的决定因素。在购买产品时,消费者也在注重品牌的文化价值。所以,老字号品牌更能秉承工匠之心,传承一脉文化,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此外韩旭也相信,在此次老字号联动促销中,老字号企业一定会通过各种形式的商品促销,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记者 姜子谦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老字号 联动促销 匠心传承 商业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