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鹰潭市政协为全民健身运动“把脉开方”

让满城尽是健身人

2016年12月30日 15:59 | 来源:江西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眼下市主城区投放了600辆自行车,有30多个站点,明年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主题可以结合城市交通管理开展,推动全体市民短途绿色环保出行。”12月15日以来,鹰潭市政协组织委员专题视察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工作。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东湖健身公园、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阳光小区健身设施、龙虎山镇体育场所,听取了鹰潭市全民健身运动情况汇报,并与市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协商座谈,围绕增强市民健身意识、完善全民健身活动和保障体系、加强体育健身设施维护、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公共体育设施的利用开放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一些小区没有预留健身用地,缺少健身设施。一些健身设施损坏后没有得到及时维护和更换,影响使用。”委员们建议尽快将体育部门纳入城市规划成员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城市公共体育设施人均用地标准的要求,在新建、改扩建居民小区时预留公共体育设施场地,配建公共体育设施,确保体育用地面积落到实处。加大农村健身设施的建设力度,将农民健身工程列入新农村建设内容,引导农民结合农业劳动和农村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健身。

“市体育中心充分利用体育设施,免费为市九小3000多名学生开展游泳培训,这是个体育场地利用开放的典型。”委员们建议充分利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资源,提高现有场地利用效率。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在不影响工作和安全的情况下,应向社会免费开放。同时要充分发挥各体育协会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正确指导全民健身。

“我市现有健身人群中,中老年人居多,少年儿童次之,青壮年比例最低。”委员们认为公民参与体育锻炼是显示一个地方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青壮年是推进全民健身的主力军,建议突出特色开展活动,以街道、社区、体协组织为基础,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进社区、厂矿、部队、学校、农村,让“满城尽是健身人”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蔡春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全民健身运动 城市交通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