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传媒行业重组热情不减 平均32小时发生一起并购

2017年01月04日 11:32 |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2016年是传媒行业艰难前行的一年,规矩不断被打破,不断被重塑,行业价值回归,泡沫逐渐被挤出。

这一年,电影票房收入先扬后抑,同比增幅趋缓。尤其是第二季度以后,票房遭遇寒潮,5亿元收入已经成为大片门槛。电影野蛮增长的时期结束,头部内容稀缺,中美电影协议即将重谈,进口片政策有望放开,《电影产业促进法》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影视公司面临机遇与考验。

这一年,电视剧质量下滑,精品剧屈指可数,明星天价片酬导致成本飙升引发争论,监管政策收紧,网络渠道成为电视剧播出的主流选择之一。

这一年,游戏行业的日子也不好过。用户红利渐消,手游增速放缓,2016年第三季度手游玩家数量4.12 亿,环比增速持续走低,用户数量基本接近饱和。与此同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要求7月1日起,新上线的移动游戏将先审批,后上线,被业内称为“最严手游新规”。

行业的寒风,直接吹在上市公司的股价上。2016年,文化传媒版块跌幅高达31.64%。但是,这并没有影响相关公司的资本运作步伐。据wind数据显示,2016年文化传媒公司并购扩张进入白热化,共发生并购278起,也就是说,几乎不到2天就发生一起文化传媒公司并购。

可以说,2016年的文化传媒行业是在挫折中砥砺前行。

编辑:梁霄

关键词:行业 电影 票房 亿元 游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