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数据:全球5.3亿儿童生活在战乱或灾难地区

2017年01月05日 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6507a01a6dd41c28b9cff6687682c71

比起在地洞和活动板房里上课的学生,在杜马的一所教室里,墙壁上留下了不少战争的痕迹,女学生们在布满枪孔的房屋里讨论着期末庆典相关事宜。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数据显示,全球目前有5.35亿儿童生活在战乱或灾难地区,相等于平均每四个儿童就有一个的生命安全受威胁,且往往无法获得医疗照顾、良好教育、营养和保护。

自1990年以来,全球五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减少了一半,数以十万计的儿童摆脱贫困。在1990至2014年间,学龄儿童失学率降低了至少40%。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警告,今日最脆弱儿童群体所处的状况,足以抵销该组织过去数十年取得的成果。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表的通报指出,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有将近四分之三的儿童饱受暴力冲突或灾害之苦,人数达3亿9300万;其次为中东与北非地区的儿童,占全球总数的12%。

由于叙利亚暴力持续升级,受困于战区的儿童人数在不到一年就翻了一倍。现在,全球有将近50万个儿童居住在被围困的16个战区,他们几乎得不到任何可续人道主义援助或基本照顾。

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约180万人失去住所,其中约100万为未成年者。在阿富汗,近半数学龄儿童失学。在也门,约1000万个儿童的生命受战火威胁。在南苏丹,59%的儿童没机会上学,有冲突地区中三分一的学校关闭。

海地两个月前遭受飓风“马修”袭击后,如今还有九万多名五岁以下儿童亟待救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雷克说,现在仍有五亿多儿童流离失所,其中超过半数是为了躲避战乱,他们的生命与前途堪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球 5.3亿儿童生活 战乱灾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