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美确认在特朗普执政后 急需尽早举行首脑会谈

2017年01月05日 13: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继续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晚间抵达会场的特朗普在坐席候场。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辅佐官河井克行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政权交接团队的成员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尽早举行安倍晋三首相与特朗普的首脑会谈至关重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报道,河井4日在华盛顿与美国众议院议员柯林斯举行了会谈,柯林斯是特朗普政权交接团队的成员。双方一致认为特朗普政权上台后,“日美同盟的价值不会发生变化”,并一致表示在特朗普20日就任总统后尽早举行日美首脑会谈“至关重要”。

双方还一致认为,特朗普就任总统后尽早对日本等亚太地区国家进行访问、了解地区局势的实际情况十分必要。

柯林斯就此次会谈发表评论表示:“会谈内容十分重要,我将于近期直接向特朗普汇报有关情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美 特朗普执政 首脑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