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惠州市政协举办新委员学习培训班 陈训廷黄雁行等出席活动

2017年01月06日 10:51 | 作者:潘高耸 | 来源:惠州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十二届市政协新委员学习培训班举行。市政协主席陈训廷,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黄雁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红,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罗庆云出席活动。190余名十二届市政协新委员参加培训。

陈训廷对市政协委员尤其是新委员提出3点希望。一要讲政治,坚定政治方向。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识大体、顾大局,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二要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开好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展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鼓励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要正确处理好政治荣誉与政治责任的关系、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委员职责的关系、调研视察与建言献策的关系、发挥个人作用与发挥联系界别群众作用的关系。三要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树立委员良好形象信誉。

黄雁行作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展本次培训,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定位,为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市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加强学习是政协的优良传统,是委员履行职责的现实要求,也是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握学习培训重点,一要系统掌握政协的基本知识,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作用和主要职能;二要明确正确履职方向,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定位;三要开好政协大会,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广大新委员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履行委员职责的本领,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罗庆云主持活动。培训中,市政协有关方面负责人围绕政协的基本知识、委员履职方式、政协提案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两位连任的市政协委员作经验介绍,参训的新委员还开展了分组讨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新委员 陈训廷 黄雁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