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达州80后警花李文燕:孤身勇斗毒枭 曾遭死亡威胁

2017年01月06日 11:14 | 作者:曾业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人性执法 用“柔情”演绎人间大爱

李文燕积极投身禁毒社会化工作中,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作为重点,她结合本地实际,创建了达州市首个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组织了上万人参观学习。“犯罪嫌疑人也是值得尊重的,同时,他们的家属也是无辜的。”李文燕举例说,大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破公安部“2014—270”特大团伙贩毒案中,抓获了一对涉毒数量巨大的夫妇,其3个子女全都在读书,大女儿因成绩优异考进了某重点大学,但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准备弃学。

李文燕了解情况后,认为“孩子是无辜的”,她不但将自己的经济收入用来资助毒贩夫妇的孩子,还通过民政、社会等渠道,积极呼吁社会各界对这三个孩子进行救助。在李文燕的帮助下,这对毒贩夫妇的大女儿终于圆了大学梦,另外两个孩子基本生活费也得到了解决。“今年,他们的大女儿给我说,她英语、日语考级都通过了,弟弟中考也考上了县重点高中。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莫大的喜悦。”李文燕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达州 李文燕 毒枭 死亡 威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