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政府军与盟军重启首都水源地军事行动

2017年01月08日 20:5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大马士革居民抢购瓶装饮用水

大马士革居民抢购瓶装饮用水

央视网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经过短暂停火后,1月8日开始,叙利亚政府军及黎巴嫩真主党武装重新开始对首都西北部的瓦迪巴拉达进行军事行动。

报道称,武装分子在停火后仍然拒绝撤离瓦迪巴拉达,前往伊德利卜。叙政府军随即在该地区周边进行炮击及空袭,与“征服阵线”武装及其他武装组织在当地发生交火,试图迫使武装分子撤离。

瓦迪巴拉达是叙利亚首都的重要水源地,大马士革及周边地区80%左右的供水来源于此。大马士革居民饮用水供水自去年12月中旬该区爆发冲突以来,就面临较大压力。先前武装组织要求继续停留在该地,作为交换,恢复对500万人的供水。

本月6日,叙政府及武装人员曾达成协议,从7日早上9点开始暂时停火。该停火持续24小时后,即宣告失效。

(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叙政府军 盟军 重启首都水源地军事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