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北京今年轨道交通在建线路达20条

2017年01月11日 10:40 | 作者:李博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今天上午,市发改委介绍了2016年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底16号线北段开通试运营后,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共19条,总里程达到574公里,在建里程创新高达到300公里,去年4月轨道交通路网日客流量超过1200万人次。去年本市新开工3号线一期、八通线二期、昌平线南延、平谷线等4条线路,在建线路达到20条,在建里程357公里。中心城范围内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超过50%,已成为公共交通出行的主要方式。

2011040216333833381

新机场、城际铁路网开工

去年新机场主体工程全面开工,航站楼核心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飞行区场道工程开工建设。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启动建设,“五纵两横”外围交通项目全面推进,其中,京开高速拓宽工程、新机场高速(南五环—新机场段)、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京霸铁路北京段和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机场红线内预埋段已开工建设,新机场北线高速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京台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

去年,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计划2020年前建设京津冀城际铁路网总里程约1100公里,其中本市境内约250公里,投资约856亿元。京唐城际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新机场红线内段开工建设。

2016年,本市重点推动兴延高速、京秦高速、京开高速拓宽工程、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延崇高速、新机场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建设,在建里程达184公里。截至2016年年底,本市高速公路运营总里程已达1008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境内“断头路”已经在去年全面开工,预计在今年会全部通车。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建设 交通 开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