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郑铁警方破获一批盗窃侵财案件为旅客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2017年01月13日 19: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月13日电(刘文清、李艳红)春运大幕拉开,旅客陆续踏上回家的路途,每年这一时期都是铁路盗窃侵财案件的高发期,郑州铁路警方为保障旅客春运出行安全,提前部署,开展了打击“盗抢骗”案件的“利剑”专项行动,从去年12月至今,共破获盗窃侵财案件5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打掉团伙1个。

去年12月26日15时许,郑州东开往深圳北的G75次列车漯河站停车前,旅客严某向乘警报称,其放在行李架上的黑色手提包被盗,经过查找手提包在3车厢与4车厢连接处找到。经清点,手提包内的2万元现金被盗。通过警务信息研判,郑铁警方发现该车旅客管某乘车信息异常,疑似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乘车。经进一步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董某。1月8日,当董某在信阳东站再次购票准备作案时,被在车站守候的侦查员抓获。经讯问,董某对在G75次列车盗窃现金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2日6时,在青岛北开往郑州的K1635次列车上,旅客白某发现自己的上衣被割破,放在内衣的9000余元现金不翼而飞,赶忙报案。接报后,郑铁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历经5天的走访和排查,锁定山西岚县籍犯罪嫌疑人孟某,目前孟某已被郑铁警方抓获。

郑铁警方提醒,过年回家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一定要注意保管好,切勿随手放在桌上和过道边,遇到警情应及时报警。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郑铁 盗窃侵财 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