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瑞士各界期待习主席瑞士之行 中国主张备受关注

2017年01月15日 10:2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瑞士各界都对习主席本次访问给予了高度期待。

瑞士在1950年就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之一;瑞士也是最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西方国家之一。瑞士各界对习主席的访问充满期待,希望本次访问能够使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瑞士洛桑市长格雷瓜尔·朱诺说,欢迎习主席和中国代表团,我希望瑞士和中国建立更多的合作。

瑞士法语广播电视台时政部主管琳达·布格说,我们对中国的很多方面都充满了兴趣,特别是对中国经济特别感兴趣,这一点对我们而言很重要,

因为我们有很多行业与中国有联系。比如钟表行业,我们有大量的钟表销往中国。还有银行业,中国客户很有增长潜力,还有贸易行业也与中国关系密切。所以说,与中国相关的经济和商业活动,对瑞士人来讲都是有兴趣的。

一年一度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被称为是“世界经济风向标”,今年将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会议,并将在论坛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习主席在全球经济问题上的中国主张备受瑞士媒体关注。

瑞士德语广播电视公司记者苏珊·吉格说,我希望了解习主席对美国新总统的看法,作为世界重要大国,中国和美国将如何共同发展值得关注,我想了解习主席对中国经济的看法。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以及中国经济及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

习主席还将分别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委会等国际组织。瑞士各界认为,这充分彰显了中国领导人对多边主义的重视。

瑞士洛桑2020年冬季青年奥运会首席执行官伊恩·罗根说,我祝愿习主席访问成功,习主席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一起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洛桑2020年冬季青年奥运会的举办助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瑞士各界 期待习主席瑞士之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