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人为障碍不能阻止俄与西方恢复正常关系

2017年01月18日 11:10 | 作者:栾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月17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莫斯科对当地媒体说,尽管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当局一再给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设置阻碍,但俄与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终将恢复正常关系。

据塔斯社报道,普京说,尽管俄罗斯与美国和欧盟国家的利益不尽相同,但各方仍有很多共同利益。“我相信俄与美及欧盟国家间终将恢复正常关系,这一目标符合相关国家人民的利益,也将会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有利于维护稳定和安全”。

普京说,希望美国在处理与其他国家的关系问题时能让理智占上风,奥巴马政府曾把很多欧洲国家领导人拖入了美国内部的政治纷争,给他国带来了很多难题。

普京还表示,近来流传着一些损害特朗普名誉的消息,散布这些传言和捏造莫斯科支持黑客等消息的目的都是为了诋毁特朗普当选美总统的合法性,企图束缚特朗普的手脚,使他无法兑现自己在竞选时对内政外交问题作出的承诺。

普京说,关于特朗普的一些最新传闻涉及他几年前以商人身份在莫斯科的某些活动,散布这些传言者似乎想让人们以为是俄特工部门当时监视了特朗普。“但事实并非如此,俄特工不会去追查当时与政治活动毫无关联的一位商人,这些传闻都是一派胡言”,普京说。

据塔斯社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情报部门近日向特朗普报告,有证据显示俄特工部门搜集了对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要人不利的情报,但却故意只把与希拉里·克林顿有关的材料透露给了新闻媒体。此后又有西方媒体报道,美情报部门提供给特朗普的报告中包含了似乎由俄特工搜集的对特朗普不利的某些“黑材料”。(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普京 俄与西方恢复正常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