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索罗斯怼特朗普:中美若爆贸易战 将助中国成国际领导成员

2017年01月22日 17:1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英国《金融时报》1月20日报道称,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预测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准备与中国打一场贸易战,这位美国当选总统正迫使欧洲与亚洲结成更紧密的关系。

索罗斯在特朗普当选后金融市场走高的几周内损失了近10亿美元,他称后者为“冒牌货、骗子、独裁胚子”。

这名匈牙利金融家表示“无法预测”这位美国新总统在就职后会如何行事,不过他表示特朗普“肯定在准备要与中国打一场贸易战”,“你不可能一边打贸易战,一边还维持国际体系良好运作”。

他还称特朗普“将大大有助于中国被接受为国际社会的领导成员(leading member),他起的作用甚至会超过中国人自己”。

索罗斯认为虽然欧盟“机能失调”、“日益分裂”,但随着美国“在捍卫开放社会方面对世界的有利影响”减弱,欧盟与中国的关系将得到改善。

对于特朗普正式入主白宫之后,中美两国间是否会爆发贸易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做出两点回应:第一,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合作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发展。中美都是世界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美之间如果出现经贸问题,其影响不仅对中美两国,对价值链上的很多其他国家也都会造成影响,所以中美之间维持良好的经贸关系,符合两国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第二,我们欢迎各国企业,包括美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但同时外国企业在华经营也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索罗斯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