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老人遭遇“隔日返现”骗局 民警:要多与子女沟通

2017年01月22日 17:10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隔日返现”

你惦记人家礼品,人家想吃掉你押金。

这绝对不是一个玩笑。一些老年人在面对“天上掉的馅饼”,往往迷失方向,一头栽进了骗子早就挖好的“隔日返现”坑里。

65岁的朱婆婆,家住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杨家厂镇青吉村。

2016年7月初,朱婆婆听说杨家厂镇有人做产品推广,去现场听课就能免费领取礼品。

7月3日,朱婆婆来到镇上的宜家人宾馆,果然领到10个鸡蛋。现场7名青年男女自称来自江苏谣梦纺织品有限公司,并说只要老人帮忙宣传该公司生产的驼绒被,以后每天都有礼品相送。

推广活动6点开始、7点结束。随后几日,朱婆婆约上同村老人,步行5里路,赶到宾馆二楼听课。在领到两包面条和一小瓶白酒后,现场400余名老人被告知,交纳100元押金,免费领取一个艾灸枕头,100元隔日退还……

在一步步引诱下,主办方推出了“包治百病”的驼绒被。7月7日,朱婆婆等51名老人每人掏出1800元背回驼绒被。

次日,老人们拿着押金条找上门却发现推广处人去楼空。而所谓驼绒被也是假冒伪劣产品。

“坏了,被骗了。”朱婆婆意识到情况不妙。

办案民警称,此类诈骗多采用免费发放礼品为噱头,吸引老年人缴纳保证金领取奖品,并以隔天返现金为诱饵,获取大量现金后卷款潜逃;同时,这些诈骗团伙开展活动一般选择非工作日,以逃避监管。

警方提醒:老人在理财方面了解不多,在骗子们的鼓吹下,很容易就被“免费礼品”“高额回报”“押金隔日返现”所吸引;遇到投资项目时,老人要多留心眼,多跟子女沟通,当心贪小便宜吃大亏。

编辑:梁霄

关键词:老人 隔日返现 民警 子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