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罗智强现身军公教抗议年金改革现场 批蔡英文“少拿马英九当救援”

2017年01月22日 22:2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大批军公教人员抗议蔡英文当局诚信破产(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22日报道,台湾地区年金改革“国是会议”22日于“总统府”内举行,场外则有由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号召军公教团体走上凯道抗议,不少蓝营人士如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龙斌都现身力挺抗议团体。而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也在现场,他呼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别拿马英九当救援,并强调自己不反年金改革,而是反对无能执政。

反年金改革的抗议活动大约在下午2点开始,根据警方估计,截至2点半时,现场已经有9000位民众聚集,抗议人士各持标语并高喊口号,痛批“蔡政府无能,改革年金要大家没饭吃”、“蔡英文下台”、“假改革真斗争”等。

国民党中几位重量级人物也现身抗议队伍中,其中,罗智强更在现场透过“脸书”(Facebook)的直播功能,痛批蔡英文别拿马英九出来当救援,并指出蔡当局“满口谦卑却口是心非,充满傲慢算计,执政半年多来,打着改革招牌,政治手法粗暴挑起阶级斗争,意图煽动社会对立,以渔政治利益。”

针对蔡英文在“国是会议”致词时,引用马英九四年前对年金改革的谈话,强调年金改革不是蓝绿问题,也不是政治竞争。对此,罗智强表示,蔡当局激起民怒涛天就拖马英九下水,同时也向蔡英文提出质疑,“马英九推动的年金改革,有放任曲棍球‘立委’恐吓军公教‘包围愈多砍愈多’吗?有放话把军公教看成敌人、放话年金改革是‘寸土不让的战争’吗?”

罗智强表示,他们不反对年金改革,而是反对无能执政却到处恐吓人民、抹黑军公教的蔡英文当局,因此要在场的军公教团体加油。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罗智强 蔡英文 马英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