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政府将向议会提交“脱欧”事务法案

2017年01月24日 21: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24日表示,英国政府将在几天内向议会提交一份立法草案,以寻求议会批准政府如期启动“脱欧”进程。

戴维斯称,这份“直接明了”的法案将能让政府快速推进“时间表”,在3月底之前开启“脱欧”进程。

戴维斯公布上诉消息前不久,英国最高法院就“脱欧”程序案作出终审宣判,裁定英国政府在启动“脱欧”程序前须经议会批准。这意味着,议会将在英国“脱欧”进程中掌握主导权。

英国最高法院同时裁决,英国政府就“脱欧”问题无需获得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的批准。

对于最高法院的裁决结果,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尊重,但坚称英国政府将按计划在3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反对党英国工党发言人则表示,工党不会阻挠“脱欧”谈判启动。

本月17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阐述英国“脱欧”谈判目标时说,英国将寻求“硬脱欧”,即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她同时承诺,英国与欧盟的“脱欧”协议最终将交由英国议会表决通过。

按照欧盟法律,“脱欧”程序一旦启动,有关各方须在两年内完成谈判,如需延长谈判,应得到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英国 脱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