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阿联酋

2017年01月26日 21: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26日电(记者李震)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在完成对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的访问后,26日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扎耶德港,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第三次访问阿联酋。

当地时间上午9时,护航编队哈尔滨舰、邯郸舰、东平湖舰缓缓驶入扎耶德港,身着藏青色海军军装的官兵在甲板上整齐列队,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驻阿联酋使馆武官由健和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以及阿联酋海军官兵代表约600人在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结束后,倪坚一行与编队指挥员柏耀平、政委周平飞等中国护航编队官兵进行了座谈,并与参加欢迎仪式的中外人士共同参观了哈尔滨舰和邯郸舰。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还将拜会阿联酋海军官员,参观阿海军舰艇和军事设施,并将与阿海军开展小规模海上联合演练和文体活动。此外,编队还将组织部分官兵参加大使馆举办的春节联欢会,庆祝中国传统佳节春节。

在结束访问阿联酋之后,中国护航编队将前往科威特访问。(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 访问阿联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