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失窃纳粹集中营大门将送还德国

2017年01月29日 10: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两年多前,一扇写有“劳动带来自由”的德国原达豪集中营铁门失窃。这扇大门于去年被找到,定于下周被送回德国。

达豪集中营纪念馆馆长加布丽埃莱·哈默曼27日证实,这扇大门将于30日被送抵德国。

这扇铁门长1.9米、宽95厘米,重约100千克,于2014年11月2日夜间失窃,当时引发一片哗然。去年11月下旬,挪威警方在西南部的卑尔根找到它。

哈默曼说,警方没有在大门上发现窃贼的指纹和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但毫无疑问的是,这就是失窃的那扇集中营大门。

德国BR24广播电台本月初报道,达豪集中营纪念馆将把一个复制版本放在大门原先所处位置,而“原版”大门将陈列在纪念馆中。

达豪集中营建于1933年3月,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达豪市附近,是纳粹德国建立的第一座集中营,又被称为纳粹党卫军的“暴力学校”。达豪集中营1945年被美军解放。在其存在的12年间,集中营内共关押过20多万人,其中超过4万人死亡。

2009年12月,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大门上方悬挂的“劳动带来自由”铁铸纳粹标语被人偷走。经调查,瑞典新纳粹团体头目安德斯·赫格斯伦特雇人实施了盗窃。【新华社微特稿】(杜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失窃纳粹集中营大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