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天气玩“变脸” 寒潮侵袭北部多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017年02月04日 2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4日电(记者 王小军)虽已立春,但新疆天气玩起“变脸”,4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局获悉,寒潮来袭,新疆多地进入寒冷模式,13个县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北部大部分区域气温下降8摄氏度左右。

突然的降温天气,给新疆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近期阿勒泰消防官兵连续处置多起居民家庭火灾事故,不少火灾都是由于冬季用火用电取暖不慎所造成的。

新疆气象部门发出重点提示,此次冷空气较强,北疆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今明两天,北疆、东疆地区将有较明显的风雪降温天气,各地需注意防范风雪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畜牧业、城市运行等不利影响。三十里、百里风区等风口地区瞬间风力大,需防范大风天气对公路、铁路等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尼勒克县气象台4日消息,尼勒克县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全县出现中到大雪,山区达暴雪,气温下降10摄氏度左右,新增积雪10-20厘米。尼勒克县气象局应对此次寒潮天气和县应急办联合发布了寒潮天气服务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OA办公给各部门提供了建议措施。

2月4日16时00分伊宁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未来48小时伊宁市最低气温下降8摄氏度以上,6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4摄氏度,山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9摄氏度。

2月4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普遍出现降温天气。其中青河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9摄氏度,阿勒泰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5摄氏度。

据悉,新疆今天夜间至6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和南疆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河谷大部和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大到暴雪。2月3日13时,新疆气象台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新疆 寒潮 蓝色预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