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2016年江苏政协确定15个重点提案

2017年02月06日 10:48 | 作者:郭蓓 王逸男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今天上午,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向大会报告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表示,过去一年中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会通过系列推手有效推动提案工作的新进展。同时也提出2017年省政协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江苏省政协主动向省有关部门征集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通过网络广泛征集提案线索,供提案者参考;召开党派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工作联席会,协商提案选题,增加集体提案比重;评选表彰71件优秀提案,发挥高质量提案的引领作用。同时,在系统总结提案办理协商经验、广泛调研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提案办理协商的内容、形式、流程和组织领导等进行梳理和规范,制定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为推进江苏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广泛、多层、有序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省政协围绕江苏中心工作和省政协履职重点,遴选出40件重点提案,以《重点提案摘编》的形式报省委省政府,省委省政府领导先后对其中23件重点提案办理做出批示。经省政协第三十次主席会议研究确定15件重点提案,整合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推进农村社会治理、推动企业走出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医养融合、加快农产品质量监督6个专题,由主席会议集体督办以及主席、副主席分别领衔督办。

2017年,省政协主要工作任务是: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任务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协商的质量和水平;继续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郭蓓 王逸男)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政协 重点提案 提案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