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省政协委员程朝晖建议推迟学生上学时间

2017年02月08日 14:25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我经常看到一些孩子在汽车里、电动车后座上匆匆吃早点,或者没有睡醒而打瞌睡令人不能平静的场景。”省政协委员、南京朝晖美容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朝晖带来了两份关注中小学生的提案。

程朝晖委员表示,根据国家教育部《国家课程计划》明确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日有不少于9小时的睡眠时间。如今学校学习任务普遍繁重,很多小学生不能在晚上9点前睡觉,有的高年级的小学生和大多数中学生甚至要到10点、11点才能睡觉。

程朝晖委员说,推迟中小学生上学时间,已成为全国的趋势。全国有许多省市推迟了中小学生上学时间,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多睡一会儿”,以满足孩子生长发育必要的睡眠和休息。北京、长沙等很多城市已在试点小学生早晨推迟半小时上课,得到了绝大部分家长和孩子的好评,南京也有两所小学在试行,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她建议,将全省小学及初中学生上学时间调整为八点半,给孩子们更多的休息时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江苏省政协委员 学生上学时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