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9家单位巡视反馈情况公开 大多仍存“四风”问题

2017年02月10日 07:35 | 作者:邹乐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存在党的活动娱乐化问题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班子缺乏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部分班子成员工作热情不高、担当精神不强、精力不集中、能力不足,班子合力和整体功能缺失;党建工作薄弱,对班子思想理论建设重视不够,管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机关党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存在以工会活动代替党的活动、党的活动娱乐化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落实;抵制“四风”不坚决,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约束不严。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财政资金随意划入院办企业规避监管

党的领导作用弱化,管党治党不严。党委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精神不及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力;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虚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偏软;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对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重视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领导班子进取心不足,服务一线教学意识不强;有乱发补助和变相公款旅游现象。资金资产和项目管理混乱,存在廉政风险。资金管理有漏洞,执行制度不严格,财政资金随意划入院办企业规避监管;固定资产处置不规范,有的重复投资造成资产闲置,对院属房产掌握不清、缺乏监管;项目管理不规范,有的项目未履行招投标程序等。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相关新闻

丰台查“四风” 花卉市场首入检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娜)近日,位于玉泉营环岛西南侧的北京花乡花卉市场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不是来买花,而是查阅花卉的销售记录。今年,丰台区纪委首次将花卉市场销售情况纳入专项检查之中,将矛头直指变相“四风”问题。

“主要是看有没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市场买花、办卡的情况。”检查组工作人员解释道。半小时后,检查组将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进行登记,并对花卉销售情况进行了询问。

近年来,随着正风反腐力度加大,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的现象几近消失。但购买、赠送节日花卉、购花卡等问题时有发生。为此,丰台区纪委今年首次将花卉市场销售情况纳入专项检查之中。

“花卉是丰台的特色。对身穿‘隐身衣’、‘变色服’的‘四风’问题,区纪委将持续关注,对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两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分为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阶段。节前对节日商市场、餐饮企业等单位进行检查。节日期间对全区各单位公车私用、公车私养、公款吃喝等情况进行检查。节后对区域内高档餐饮、花卉市场、购物商场等场所元旦以来的销售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线索,区纪委表示将逐一进行排查并及时通报曝光。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北京9家单位 巡视反馈情况 “四风”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