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北京首个“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在清华大学揭牌

2017年02月16日 10:27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日前,“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葛剑平,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一兵,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何福胜,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尉志武和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史琳共同为在清华大学建立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是响应中国共产党中央号召,丰富民主同盟与共产党风雨同舟优良传统教育形式和内涵的一种教育模式,是开展中央统战部、民盟中央布署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协手前行”活动的具体举措。让广大盟员铭记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和发展壮大的艰难历史,牢记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并肩战斗,同洒热血的合作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并以党为师,加强民盟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同时,传统教育基地的建设,对民盟各级组织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参政党建设,也有着积极的政治交接,薪火相传的意义。

清华大学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是在北京设立的首家“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清华大学是北京市民盟组织诞生并最初开展活动的重要地点之一,存在大量民盟历史遗迹。民盟北京市委与中共清华大学党委经过充分沟通、协商,决定以清华校园内闻一多雕塑、闻亭和吴晗雕塑、晗亭等民盟先贤的纪念地做为标志,建立“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

民盟北京市委常委鲁安怀,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建,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玮,民盟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主委季加孚,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宋春伟,民盟人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晓明,及百余位在京高校的民盟基层组织盟员参加揭牌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教育基地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