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

2015年12月02日 09:41 | 作者:杨晓娇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27日,民盟重庆市委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民盟市委副主委韩建敏出席活动并讲话,民盟市委副主委杜惠平、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吴绍阶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民盟市委秘书长杨虹主持仪式,民盟湖北省委、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部分盟员,民盟市委及部分区县专职干部、盟员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韩建敏在讲话中说,在11月27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共同缅怀在民主革命时期牺牲的盟员烈士,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认识历史、认识统战、认识信念,对于我们把握历史规律、明确努力方向、更好的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特别意义。她希望全体盟员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把先贤们开创的事业承继好发展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复兴之路尽职履职。

在随后举行的“一一·二七”盟员烈士纪念活动上,全体人员集体向盟员烈士默哀,民盟重庆市委、民盟湖北省委、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别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大家深情朗诵了黄细亚烈士的《一个微笑》、陈然烈士的《我的自白书》、蔡梦慰烈士的《黑牢诗篇》以及何雪松烈士的《迎接胜利》。在盟员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仰望英烈塑像,神色凝重;在一个个熟悉的烈士名字前,大家驻足沉思,敬献鲜花,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66年前,在重庆即将解放前夕,27位盟员牺牲在国民党特务的枪口下。他们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用抗争呼号出民主自由的崇高信念,用鲜血谱写了党盟并肩战斗的光荣历史,用牺牲为后继者树立了永远的丰碑。为了加强民盟传统教育,拓展思想建设载体,民盟市委经报请民盟中央同意,确定将歌乐山烈士陵园打造为重庆首批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传统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 重庆 乐山烈士陵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