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邯郸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推动统战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2015年12月01日 16:04 | 来源:邯郸日报
分享到: 

11月30日上午,邯郸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汇聚力量、奋发作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持续创新发展,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凝聚更强大、更广泛、更持久的力量支持。

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主持会议。市领导彭学增、冯连生、王社群、王进江、刘德明、李志刚、李德进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高宏志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邯郸是统战工作大市,做好全市的统战工作,是我们必须花大心思、下大力气解决好的重大战略问题和重大政治任务。当前,邯郸发展正处在非常重要而特殊的时期,面对复杂的形势、艰巨的任务,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作用,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要把统战工作看大看重,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大局中来认识、谋划和推进,以更高的标准,研究新情况、提出新对策、破解新难题,推动各个领域创新突破,确保我市的统战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

高宏志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新形势下我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一要着眼推进协商民主,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认真开展政党协商,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二要着眼壮大实体经济,扎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在政策、审批、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好,同时精准引导好,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交思想上的朋友、做帮难解困的伙伴。

三要着眼维护团结稳定,下大力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加大对少数民族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快民族聚居地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积极引导宗教健康发展。四要着眼激发动力活力,进一步凝聚党外代表人士的力量。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密切与港澳台海外人士的关系,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高宏志要求,要夯实组织保障,着力构建全党抓统一战线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切实抓在手上,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把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尽快搭建起来,切实形成抓好统战工作的合力。要从严从实抓好建强统战干部队伍,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使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王会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迅速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努力开创全市统战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准确把握重点,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和工作职责,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创新突破。要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社群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市民宗局、永年县委统战部、成安县委统战部分别作了发言。

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委统战部长;市直有关单位、驻邯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台办、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记者李晓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邯郸市 统战工作 创新 发展

更多

更多